Beagle Board-xM安裝ubuntu 方法一使用pre-build image

上露天買到一片便宜的Beagle Board,這篇是安裝ubuntu的筆記,有興趣的可以一起交流。

需要的工具:
一個5V 2A 2.1mm的變壓器。
5pin的USB OTG線。(也可以直接由這個供電)
USB轉RS323的線,要看console debug message用的。
HDMI線,輸出到LCD。
USB滑鼠、鍵盤。


主要參考是這篇教學,若您習慣看英文的話,可以直接閱讀這篇,預計每種方法我都會試試。
reference:http://elinux.org/BeagleBoardUbuntu

首先,你需要台跑能Linux的電腦,我是用vmware裝了ubuntu。

方法一,使用Pre-build的image,這個方法比較簡單,不過對學習幫助不大,我會再試其它的方法。

a.先把image抓下來
   wget http://rcn-ee.net/deb/rootfs/precise/ubuntu-12.04-r1-minimal-armhf.tar.xz


c.如果你不知道你的SD卡被mount到那邊去了,你可以用以下的指令。
sudo ./setup_sdcard.sh --probe-mmc

d.可以看到/dev/sdb就是SD卡囉(多餘的訊息被我省略了)。

Are you sure? I Don't see [/dev/idontknow], here is what I do see...
fdisk -l:
Disk /dev/sdb: 3957 MB, 3957325824 bytes <- MMC/SD card



e.接下來就是把image安裝到記憶卡中,這需要一段時間大約十分鐘,這邊"beagle_xm",照不同的版子有不同的參數,參考一下print出來的指示修改就行了。 ps.在這個步驟前,script有提示我缺少某些library,照著指令下載安裝即可。
./setup_sdcard.sh --mmc /dev/sdX --uboot "beagle_xm"


f.最後把SD卡插上板子,接上鍵盤、滑鼠、HDMI。
預設的帳號、密碼。
Default user: ubuntu pass: temppwd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C語言,大數運算,階層筆記

Raspberry Pi (ARMv6)上自幹一個微小作業系統

Linux VLAN 筆記